IMG_5492

一直以來都搞不清楚香腸、德國香腸、熱狗、培根、火腿之間有什麼不同,

主要仍是因為我對醃製肉品有種與生俱來的抗拒心態。

不過,為了避免我總是依照自己的飲食偏好烹煮餐點,

所以我有努力的在改變自己....。 囧rz

前幾天,莫名奇妙的買了男友喜愛的培根和台式香腸,

既然買了就不要浪費,從昨天便開始嘗試醃製肉品的相關烹煮方式,做出簡單的西班牙馬鈴薯餅,

今晚為男友做培根洋蔥蛋炒飯,

以及我自己的主食:香煎培根馬鈴薯片。

 

材料:

馬鈴薯.....1顆

培根........2片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切片,切約0.2公分的厚度。

2.熱鍋,鍋中不要加油,直接將培根放入平底鍋煎到呈現焦紅色。

3.待培根的油份釋出,將切片馬鈴薯放入平底鍋中,以小火慢慢煎。

4.每隔2分鐘翻一次面,直到馬鈴薯熟透,馬鈴薯周圍呈現焦黃色。

5.把馬鈴薯及培根取出盛盤,再摘一片新鮮薄荷葉。

 

香氣四散的香煎培根馬鈴薯片,輕鬆上桌。

IMG_5493

有些人會用奶油或橄欖油煎馬鈴薯,再將培根放進鍋中煎炒,

然而培根本身的油份就很足夠,

因此建議直接將培根放進鍋中,代替其他的油,吃起來會比較健康。

 

可以依照喜好,在馬鈴薯上方灑些起司粉、七味粉或胡椒鹽,

也可以像這樣什麼調味料都不加,直接品嘗原味馬鈴薯,

帶些培根香氣,口感也很脆。

IMG_5494

 

開始自己做菜之後,發現自己偏食的狀況真的要改善呀...

附上今晚做給男友吃的培根蛋炒飯,

IMG_5482

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炒飯料理,我有突破自己的心房......

從小到大,吃蛋炒飯的次數應該數的出來,後來16歲離家之後幾乎也沒吃過,

我會努力改善偏食毛病的....(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