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小蘋果出生滿一個月囉!依照習俗,滿月這一天要拜拜、準備頭尾禮、將彌月蛋糕發給親友們來分享這份喜悅。總之,孩子滿月的這一天,我們是這樣度過的,有點忙碌,卻又甜蜜、幸福。

06  

隨著小蘋果滿月,意味著我坐月子的閉關日子已經結束。回首懷小蘋果的這段孕期,經歷著腰酸背痛、睡眠不足等等的身體不適,然而隨著小生命誕生所帶來的興奮與喜悅,曾經承受過的痛苦早已飛到九霄雲外。

生第一胎曾經歷過推肚子、剪會陰等等不愉快的生產經驗,這些經驗都讓我對於生產感到非常的恐懼害怕,這種焦慮感更甚於懷第一胎的後期啊...所幸在第二胎選擇溫柔生產,在助產師美美姊講解溫柔生產的概念之後,我減輕了許多焦慮與不安,對自己也更有信心。

從孕期到產後坐月子的將近三百天的日子裡,遇到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友善,院長(陳醫師)專業及用心、院長夫人美美姊溫柔熱心,護理站的護理師們親切友善,不厭其煩地幫忙按摩子宮、關心產後狀況,嬰兒室的醫護人員都很有耐心。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晚竟然失眠的原因吧?捨不得啊,把這裡當第二個家的感覺。

05  

離開月子中心的這一天剛好是小蘋果做滿月,陳醫師幫小蘋果戴上巧雕小蘋果的玉墜,

09  

溫柔的美美姊幫小蘋果配戴玉如意手環。

11  

精緻的緬甸玉,光滑平柔且色澤溫潤,祝福小蘋果平平安安。

小蘋果,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IMG_6919  

台中阿公阿嬤則送給小蘋果一條金鎖片,象徵吉祥富貴及長命百歲。還有髮飾、帽子、衣裳、襪套...等從頭到腳的頭尾禮,每一件都用紅線鏽成字,象徵平安。

IMG_6924  

玉珮和金飾的組合,恰巧有著金玉滿堂的涵意,都是親友們對小蘋果的愛護與祝福。

002  

小蘋果穿著頭尾禮的服飾,回到台南阿公阿嬤家,

001  

台南阿公阿嬤一大早就在準備拜拜的祭品,帶著小蘋果敬神祭祖,家裡多了新成員,祈求保佑。

13  

雖然這一天的焦點是小蘋果,很高興的是親友們都沒忘了小桃。

做父母的當然都希望自己能做到不偏心,畢竟兩個孩子都是心肝寶貝。小桃似乎也能感受到小蘋果出生之後,爸媽及阿公阿嬤對她的關愛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心情很好,也經常主動的要幫小蘋果丟尿布、餵奶、還有安撫小蘋果。

01  

做滿月,當然不能缺少的是送給親友們一份彌月蛋糕作為回禮。對我來說,這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挑選彌月蛋糕(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啦...),因此花了很多時間挑選呢!

以上是小蘋果彌月之喜全紀錄,當然也有準備幾份小蘋果的彌月禮要送給大家~

🍀活動方式:
至小桃媽幸福部落粉絲團的《小蘋果彌月之喜》抽獎貼文(網址:請點我按讚,留一句對小蘋果的祝福
活動資格是不是很簡單!完成以上步驟就有一次抽獎機會。
🍀抽獎日期:6/6於粉絲團公布貼文公布得獎名單
🍀抽獎獎項:頂馨彌月酒禮盒,共2名幸運兒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按讚加入

其他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01  

01  

02

08    

01

arrow
arrow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