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0

我也不知道今年自己的腦袋哪個線路出問題,

竟然會開始嘗試煮一些不同的東西。

我自己很喜歡吃手工餅乾,男友對甜點類相當卻步,

往往買手工餅乾之後,都是我一個人慢慢嗑掉,少了兩人共享的fu..

因此我前陣子突然想做少油少糖的手工餅乾。

 

跑去開南食品行買最基本的:

巧克力粉、無鹽奶油、烘焙紙、橡皮刮刀、打蛋器、桿麵棍,

也順便買烤布丁、烤布蕾、奶酪用得到的吉利丁、香草豆莢。

本來想買電子秤,無奈太貴了(居然要一千多),

我只是想做好玩的,所以就拉男友跑去大創買:普通食品秤、餅乾模型、擠花袋,

一個才39元,比較麻煩的是食品秤每次使用都要記得歸零,

反正不會很常使用到,所以也沒關係。

再去全聯買:小蘇打粉、糖粉,

再加上本來套房就有的低筋麵粉,基本器材及食材添購完成。

 

看著食譜,想從最簡單的開始做,

剛剛才發現忘了買細砂糖...我只有糖粉和細粒白砂,

因此改成做擠花型餅乾。

 

(以下材料約可做20個)

材料:

無鹽奶油....60g

糖粉..........35g

蛋.............半顆

低筋麵粉....90g

 

前置作業:

1.將無鹽奶油、蛋放在室內回溫,以取出冰箱放一個小時為原則。

2.低筋麵粉過篩,顆粒較大的麵粉不要勉強過篩。

3.烤盤鋪上烘焙紙。

 

作法:

1.將無鹽奶油放進攪拌盆,使用打蛋器攪拌成柔軟的乳脂狀。

2.將糖粉分兩次倒入作法1,每次都攪拌混合至發白。

3.將蛋打散,把蛋分三次倒進攪拌盆,充分混合。

 Tips:因為無鹽奶油與蛋容易分離,所以要分次倒入。

4.把篩過的低筋麵粉倒入作法3,以橡皮刮刀從盆底邊切邊攪拌,

 直到失去低筋麵粉味。

5.挑選適合的金屬嘴(這裡是選花狀),將麵糊裝進擠花袋。

 Tips:不要一次全倒進去,免得麵糊軟化後不易擠成花狀。

6.在烤盤上依照適當距離,擠上手指形狀或心型、貝殼形狀。

7.將烤盤放進小烤箱,以全火烤約5分鐘。

8.撕一片適當大小的鋁箔紙,鋪在餅乾上方,以免上方烤焦,再繼續烤3分鐘。

9.餅乾烤好之後,移到網架上冷卻。

 

材料還算滿簡單的擠花型餅乾,完成!

IMG_4902

下次使用擠花袋做成愛心形狀,可以把頂端停留在愛心的缺口,會比較美觀。

雖然不夠好看,但真的挺好吃的,

第一次做手工餅乾,外型不算成功,但是很有趣。

IMG_4903IMG_4904

IMG_4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