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雖然Tiger City離我的娘家很近,但自從Tiger City開幕至今,

我好像光顧不到十次吧?!

 多年前,爸媽最愛帶我們去Tiger City吃健康煮,

健康煮的湯頭和海鮮真的是令人難忘的讚,

可惜因經營不善而倒了,

好像也是在那之後,我們幾乎都不去Tiger City了。

1-2.jpg

這次會選擇再次前往Tiger City,是因為Tiger City的喫茶趣有小包廂,

非常適合家中有會尖叫、不定時崩潰大哭寶寶的家庭聚會,

重點是小包廂只要低消有1800元即可,

因此我在回娘家之前的兩個禮拜就先訂好位子。

台中喫茶趣位於Tiger City B1,

2.jpg 3.jpg  

戶外開放空間環境寬敞舒適,

一池水塘隨風出現的波光粼粼,讓這個空間更加詩情畫意。 

39.jpg  

台中喫茶趣有兩間包廂,

我訂的小包廂名為瑞草,空間可可容納八人。

室內空間難免人多嘈雜,

若不喜歡太吵鬧的空間,

人數又足夠的話,可以改訂包廂。

  5.jpg

喫茶趣的餐點可選套餐,亦可單點,

以茶入菜是喫茶趣的餐點特色,

可發現他們的菜色名稱都有茶品的蹤跡,例如:綠茶嫩雞、茶油麵線,

餐點大多是蒸煮為主,口味清淡,

喜愛養生的人們應該會滿喜歡他們的餐點。

我和老公選的是喫茶雙人茶膳(NT.688元)

包含兩道任選前菜、開胃飲、兩道配菜、兩道主菜、兩道湯品、兩種飲品、兩種甜點。

7.jpg

飲品多選擇多樣化,

大多以茶品為主,也有水果茶、咖啡可供選擇。

8.jpg

  點餐前,服務生先送上一壺香片,香氣隨著熱氣四溢,

6.jpg

出發前忘了詢問餐廳是否有兒童椅,

因此我們自己準備了小桃的summer infant可攜式餐椅,

9.jpg  

小桃開心吃著她最愛的南瓜米餅棒,是小桃爸自製的唷!

37.jpg

11.jpg  

等候美食佳餚的同時,

是家人閒聊的好時光。

 

纖活沙拉

12.jpg  

沙拉醋酸甜順口,

上方撒上一些海帶,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簡單清爽的一道開胃菜。

 

茶香泡菜

13.jpg  

酸酸脆脆的台式泡菜,尾韻帶著茶香,還有一點點辛辣,

算是滿開胃的一道前菜。

 

天廬蜂蜜醋飲

15.jpg  

蜂蜜香濃加上醋飲的酸甜,

很開胃的飲品。

 

茶香雲吞湯

17.jpg  

紮實飽滿的雲吞,雲吞皮滑嫩順口、肉餡鮮甜彈牙,

還有淡淡的茶香,

湯品清爽好喝,佐以少許的胡椒粉及芹菜提香。

 

綠茶嫩雞

22.jpg  

雞腿肉軟嫩多汁,

個人覺得醬汁的紹興酒味壓過綠茶香氣,比較像是點了一道醉雞。

但我和家人都很喜歡這道主菜的醬汁,

醬汁搭配白飯、五穀飯都很適合。

 

碧螺春鮮嫩豆腐

19.jpg  

這道料理和綠茶嫩雞有同樣的狀況,

碧螺春的香氣完全被豆鼓的味道蓋過,

豆腐鮮嫩好吃,

很適合配飯品嘗的一道料理。

 

五穀飯

21.jpg 

這是我加十元點的五穀飯,

相較於白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五穀飯。

 

綠茶鮮奶酪

28.jpg  

上層是綠茶奶酪,下層是香草奶酪,

一次品嘗兩種奶酪的香氣,比單一口味更具層次感,

上方撒些杏仁片,

個人很推薦這道甜點。

 

鮮榨水果綠茶

31.jpg  

我加了20元升級為大杯的鮮榨水果綠茶,

入口充滿蘋果、柳橙的果香香氣,

回甘則是清爽的綠茶香,

炎炎夏日點這杯飲料真是過癮,

可是我滿後悔升級為大杯的,

因為普通杯就不算小杯了,升級之後變得更大杯,

最後只好外帶打包回家。

 38.jpg

吃飽喝足離開餐廳之前,

請親切的服務生幫我們家拍一張合照。  

 

整體而言,

我喜歡喫茶趣以茶香入菜的特色,

這頓飯吃得清爽無負擔,許多菜色看似平常的台式料理,

卻因融合茶香巧思而更顯得獨特。

我們去的那天是大客滿,還有好幾組客人在餐廳外排隊等候,

建議事先訂位,才不會壞了用餐興致,

以上食記與大家分享。

 

------ 餐廳資訊  ------

餐廳名稱:天仁喫茶趣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B1樓

電話:04-3606-8899

用餐時間:2014.06.01

平均價位:350元

 

arrow
arrow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