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3  

麻油雞不是只有在天冷才適合吃,

因為麻油雞可以活血健胃,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

對於寒性體質及貧血的人們頗有益處。

 

每個人對於"記憶"都有不同的訣竅,

對我自己而言,我會依照味覺、嗅覺及畫面記住一些東西,

而且可以記得很久很久....

麻油雞,也因此對我而言有著不同的意義,

有時我想家、想念爸媽,想念過去的回憶,就會想煮麻油雞。

埔里老家(大伯家)很愛用全酒的方式烹煮麻油雞,

我還是喜歡媽咪做的麻油雞,用一些米酒提香,就可以很好吃。

我在台南讀書後,曾嘗試在許多簡餐店吃"麻油雞鍋",

但是到後來我都不點了,因為缺少一個味道....

所以,我如果想念媽咪的麻油雞,可是又不能立即回家,

就會想要自己"複製"媽咪煮的麻油雞,

而且很特別的,許多幸福的畫面也跟著記憶中的味道一起浮現。

 

以下為兩人份的麻油雞食材~

材料:小雞腿肉(5隻)、薑片(30g)、枸杞(適量)

調味料:麻油(2大匙)、米酒(100g)、清水(100g)、鹽(適量)

 

作法:

1.將雞腿肉洗淨,老薑切片備用。

2.麻油倒入鍋中加熱,以小火把老薑煸香。

 Tips:一定要用小火慢慢加熱,以免煸出苦味

IMG_4860

3.轉到中火,將雞腿肉放入鍋中炒到雞皮呈現焦黃色。

 IMG_4862 IMG_4865

4.倒入米酒及清水煮滾,稍微悶一下。

 IMG_4867

5.待雞肉熟透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增加甜味。

 IMG_4869

6.起鍋前,灑些鹽巴,再加適量米酒增加酒味。

 

帶著酒香的麻油雞湯,輕鬆上桌~

也是很快就被我跟男友吃完的一道菜,

也讓我順利的吃下半碗飯...(今天白天完全沒食慾 囧)

 

枸杞可以明目,對於現代人(尤其是經常使用電腦的人)而言是很好的中藥材,

在中藥行只要花10元就可以買一小包,

枸杞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味,且兼顧健康養生,非常推薦。

 IMG_4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