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07  

在ppt遇到一個很熱心的女性網友,比我早規劃婚紗、喜餅、婚宴,

想法跟我很像,

希望可以在某些東西上新奇有創意,

比方說:喜餅要什麼樣的手工喜餅,要什麼樣的包裝與價格,口味上面不要甜膩,要有香氣...

我們熱切在ppt信箱中溝通與交流,這感覺真的很特別也很好玩。

 

如同大學四年的學分這樣的規劃,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涯規劃,呈現屬於自己的風格,

卻是需要不斷地探索,在經驗中學習與成長;

我覺得結婚這件事也是這樣的,

大家幾乎都是提親、挑婚紗、拍婚紗、挑喜餅、訂婚、結婚、蜜月這樣的歷程,

有些人的風格就是不喜歡麻煩,喜歡全數交給長輩或是婚企做決定,

有些人喜歡事必躬親,有些人喜歡特殊風格,有些人喜歡甜美浪漫、有些人喜歡氣派....

但結婚與大學學分又有著最基本的不同,多了溝通,需要彼此了解與體諒。

 

這也是更瞭解自己與彼此的過程,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在乎什麼,

同時亦在乎對方要的是什麼,體諒對方在乎什麼,

結婚的過程有許多繁瑣縟節,因此需要更多的保容。

 

另外,有時看著一些分享文會有著不同的想法,

就像是文人為賦新辭強說愁,為了想要跟別人不同,而硬是要呈現某種東西,

例如某些婚紗照,出現各式各樣的道具,

卻讓道具完整的搶了新人的風采及特殊性,

或是太在乎要與人不同,太想要氣派奢華,

卻失去最基本的"靈魂".....

試回想過去幾場參與過的婚禮或是婚禮紀錄,有哪幾個是真的讓自己動容的呢?

曾在結婚版看見婚禮MV,女方、男方和女方家長痛哭,

女方家長還哭著說:"我不要讓妳走啦~~!"

許多網友應該記得這段MV吧?我當時也跟著哭了,

那是一種不需要過度包裝的真實情感。

 

我覺得有些東西不見得需要太浮誇,

簡單中帶著一些創意,反而能畫龍點睛呈現主題,

襯托心意及新人的靈魂:那種最單純的,獨一無二的默契與氣質,

我會把這種感覺定義為"幸福",

真實,會給其他人心靈上的悸動,而我們兩個想呈現的就是這樣的。

 

"結婚這件事"只是個開始,或許某一天可以拿出這樣的網誌跟長大後的兒子/女兒說:

"爸爸媽媽以前是這樣走過來的耶" ,

然後燦爛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