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自從11月換了新髮型之後,無論是粉絲團留言、私訊詢問、親友詢問...次數真的暴增,乾脆把燙染髮資訊寫成一篇,我是在【米蘭時尚髮型-台南新市店】給店長芽芽做洗剪燙染,無論是髮型、染色,她都會給非常中肯的建議,洗剪燙染不便宜,就該把錢花在刀口上,而我在米蘭時尚髮型-新市店,每分錢都覺得花得很值得!

07.jpg

先讓大家看看我在變髮之前的照片~其實我前陣子才做過洗剪燙染,燙的是手撥燙,可是燙起來的感覺不是我喜歡的樣子,再加上我不太會整理,因此不只扁塌,而且沒有燙髮後的飄逸感,花了六千元卻沒有換來想要的效果。

08.jpg

在心理學有個說法叫做【安慰劑效應】,意思是大腦會告訴自己:變髮的金額這麼貴,那麼髮型應該是很漂亮的。可是實際上周圍的人都覺得燙得不好看,想當然我內心的失望當然是更多的~

01.jpg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FB粉絲團分享變髮後的髮型照,仔細看他們FB粉絲團的作品,即使是素人也可以在燙染後變得好時尚與漂亮,這就是我要的感覺!一直非常有行動力的我,很快就跟【米蘭時尚髮型-台南新市店】店長芽芽敲好變髮日期。

02.jpg

從1997年從台南發跡的米蘭時尚髮型,新市店和歸仁店入選107臺南金讚百家好店、安和店和崑科大店入選107年臺南百家好店,是個持續在地深耕、有著良好品牌形象的連鎖團隊。

23.jpg

03.jpg
首先來看看臺南新市店的環境,提供電視和茶水,椅子和洗頭區的躺椅都很舒服。畢竟洗剪燙染大概要六個小時,舒服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06.jpg

這個空間則是針對需要做頭皮護理及按摩的客人,可以調整燈光,也比較隱密及安靜,更能放鬆心情。

22.jpg

聽店長芽芽的分享(變髮六小時,透過聊天真的會讓時光流逝的快一點)才知道他們每位設計師都又要定期去做培訓,每天早上在開店前都要進行髮型練習,不斷的創新、開創流行,有了嚴格紮實的訓練,才會有令人滿意的完美成果~

09.jpg

但我覺得最佩服的是,芽芽一開始在髮型溝通上就非常細心!她說,雖然我本來就有燙捲,但層次太低,反而導致頭髮顯得扁塌、整個臉就顯得無精打采;髮色不夠淺,整個臉看起來就變得黯淡無光....這完全說到我這幾個月照鏡子的感覺啊!

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對於【結構式醫學護理燙髮】很好奇,本來以為就跟一般的髮型沙龍一樣,單純把燙髮+護髮結合起來而已,結果發現沒這麼簡單啊!米蘭的【結構式醫學護理燙髮】是在每個操作步驟都補充結構所需要的養分,這個部分有點抽象,但芽芽形容就像是青壯年就開始補充身體所需營養,不是等到老年才開始補充,這樣大家就能想像一定是青壯年就開始補充的比較強壯吧!

12.jpg

再加上芽芽有她多年的美髮經驗,所以也特別針對我的臉型、膚色、平時穿搭,提供最中肯的建議,選擇可讓皮膚顯白的紫紅色,還有把層次打高一些,讓燙後頭髮變得飄逸....然後依照頭髮長度、髮質來調配專屬的染髮配方,寫在【顧客染髮配方紀錄表】。

IMG_5440.JPG

我很擔心燙髮後頭髮受損、變得乾澀,然而米蘭時尚髮型的【結構式醫學護理燙髮】是專業團隊研發出來的技術,可以讓各種髮況的人都能輕鬆變漂亮!聽說有些沙龍會因為客人髮況太差而拒絕為客人染燙,但米蘭研發的【結構式醫學護理燙髮】將保養品結合在每項產品中,就像是從洗卸、化妝水、精華液、面膜、保濕霜....每個步驟都加入超強保濕,依照每位客戶的髮質、髮量、頭皮狀況做調配,而且一邊燙髮、一邊補充頭髮胺基酸,讓經過燙染後的髮質一樣柔順不乾澀,最後燙染後還能擁有水水嫩嫩有彈性的髮質!

10.jpg

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是容易扁塌,所以芽芽幫我把頭髮層次打高,這過程完全就是用剪刀細細的修,她說即使是幫男生剪頭髮,也完全不用打薄刀。

11.jpg

我問: 為什麼不用打薄刀?這樣比較快呀~

但芽芽認為打薄刀雖然可以很快,但是做出來的造型就是不好看,因此不只是她,他們全店的人都堅持不用打薄刀,而是一刀一剪專心的修。

一開始雖然不習慣,但是練習久了就上手了。 芽芽雖然說得輕鬆,卻能感受到他們對美的堅持,認真仔細,還有無限的活力。

13.jpg

在進行結構式醫學護理燙髮之前,首先做頭皮去角質,將髮絲裡面殘留的髒污和化學物質去除,並且加入營養液,讓髮質變得更好~接著是建構式護髮,透過補充胺基酸,讓頭髮恢復彈性和光澤。市面上各種結構式護髮,都強調在使用後可補充頭髮被破壞的結構,修護受損頭髮、加強頭髮的強韌性,因此不只是在燙染後可以做結構式護髮,也可以單獨做結構式護髮,讓受損的頭髮得到修護的功能。

14.jpg

在進行燙髮之前,芽芽很細心的做肌膚過敏測試,確定肌膚不會過敏,才開始進行燙髮~
15.jpg

在燙髮時,芽芽用捲子細心的為我的長髮上捲,並選擇以熱塑燙的方式,讓燙後髮型偏向自然的日系飄逸感,回家也好整理。瀏海的部分也上了捲子,只要輕輕撥就有自然的弧度而不扁塌(扁塌就會看起來沒精神啊),這對於手拙的我來說非常重要!

16.jpg

燙髮後,接著是染髮前的溝通,其實我本身對於髮色並沒有想法,只希望染後看起來是顯白、有質感,因此芽芽建議我的髮色染成紫紅色,再加上玫瑰花瓣狀的局部挑染,亮麗又有獨特的美感。

不僅如此,也建議我在回家後的持續使用護色洗髮乳、髮油,這過程完全沒有強迫推銷,很讚!最後芽芽也為下次的染髮時間和色調給予染髮提案,一整個專業!

17.jpg

染髮之前先做過敏測試、頭皮隔離、結構式護髮,讓髮質呈現健康的準備狀態再進行染髮,芽芽在過程中也不藏私的分享染髮的正確手法,才不會染到頭皮、讓頭皮造成傷害,對於回家後需要補染白髮的我來說,獲益良多!

染髮時,味道並沒有過於刺鼻的氣味,也不會覺得癢癢不舒服。染完之後就舒服的躺椅上,等頭髮沖洗乾淨,再做護髮,讓頭髮不只保濕、鎖住水分,也達到鎖色的效果。

21.jpg

燙染後的成果,連我自己都驚呼了!這樣的日系飄逸質感就是我要的感覺!亮麗中又帶著溫柔,這樣的髮型讓我更有氣質和自信~

20.jpg

日系自然的手撥燙,髮色是紫紅色,再加上玫瑰花瓣狀的局部挑染,氣質中又有獨特的美感!

174907.jpg

髮型設計師技術好不好,看對照圖就知道了,我的頭髮從扁扁的蠟黃頭,變得日系飄逸風~原本的髮型扁塌,髮色偏黃,整體看起來就顯得黯沉和無精打采;染燙之後看起來不僅亮麗,整個造型讓我至少年輕五歲~髮型真的讓人的外表差異很多,選對髮型設計師很重要!

47000686_2116696921686133_1905719131454308352_n.jpg

與大家分享染後兩週的髮色,一樣是很飽和的顏色,再加上米蘭時尚髮型的結構式護髮,因此染燙後的髮質不會有容易斷裂、受損的狀況,呈現美美的光澤~

47687398_2125961507426341_7874879802014957568_o.jpg

店長芽芽也建議客人加她的line,不僅方便下次預約時間,也方便溝通回家後整理頭髮的情形。芽芽也主動傳訊問我回家後整理得如何,雖然我很手拙,但芽芽教的撥法和吹髮方式都很簡單、容易上手。不僅技術好,而且就像對朋友一樣的熱忱,我會把芽芽放入我的口袋名單!

19.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髮型、對於髮型一直不滿意,真心推薦【米蘭時尚髮型-台南新市店】,店長芽芽在髮型及髮色上,都會依照你的臉型、膚色、平時穿搭而給予中肯的建議,再加上她在美髮工作多年的經驗、持續精益求精的學習,而且也不會強迫推銷,把錢就花在刀口上,然後每分錢都花得很值得,看到成果時會有驚豔及滿意的笑容!

 

米蘭時尚髮型-新市店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237-10號

電話:(06)589791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10:30~20:30

公休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