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0個動物冒險繪本故事】【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

這兩本都是CP值超高、非常適合親子共讀的好書,真心推薦!

21

從今年二月至今,小桃每晚睡前都要我讀其中的兩個故事給她聽,

小桃也很期待每個故事後面都有琅琅上口的童謠,以及有趣的益智遊戲,

唸1~2個故事之後,

小桃大約在晚上9:00就會心滿意足的睡著。

假日在家時光,我們跟小桃一起做繪本故事裡面的美勞,

依照勞作的圖案改編成拒菸作品。

02  

【10個動物冒險繪本故事】【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

每一本書都有10個有趣的繪本故事,

03

每一本書都附贈兩個面具喔!

 

【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

04

【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有10個有趣的公主故事,

包括:

邋遢公主、青蛙公主麗塔、三堂課教你變身公主、

豌豆公主的故事、不需要白馬王子的公主、

自言自語的公主、珍寶公主、園遊會的公主、

蘋果樹公主、公主的煩惱。

05

濃濃的法式繪本風,每個故事都有故事意涵,

例如:邋遢公主的故事意涵是培養收拾好習慣,

豌豆公主的故事意涵為培養不挑食好習慣,

不需要白馬王子的公主則隱含著努力不懈的意涵,

這本公主繪本顛覆了以往大家對公主的既定印象呢!

對於三歲以上開始喜歡角色扮演小公主的孩子們,

這本書在豐富有趣的繪本故事中,提供正面的教育意義。

06

【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的每個繪本後面,

都會有依照主題設計的童謠、益智遊戲、美勞,

童謠簡單且容易琅琅上口,

以邋遢公主為例,就有附上公主啊公主,妳的頭呢?這樣滑稽有趣的童謠,

08

在童謠後面則有益智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動動腦,

書頁的下方有解答唷!

09

在益智遊戲後方則有美勞活動,可以做出繽紛人偶及可愛擺飾,

讓孩子們在家也能徜徉在繪本故事的主題教學樂趣~

10

【10個動物冒險繪本故事】有10個有趣的動物故事,

包括:

長頸鹿莎菈法、大壞狼瑞克、變色龍里昂、

心情沉重的依蕾娜、竹節蟲伊拉斯莫、

狡猾狐狸的賭注、啄木鳥諾柏、最聰明的小老鼠、

毛毛蟲蛻變記、三隻小魚。

11

每篇故事都是色彩鮮明的法式繪本風,

小桃最喜歡的故事是長頸鹿莎菈法

連續兩個禮拜,每晚都要我念這篇故事給她聽,

22

長頸鹿莎菈法對小長頸鹿唱的歌,小桃也要我唱給她聽:

睡吧,睡吧,我的小寶貝,

睡吧,睡吧,我的長頸鹿(寶貝桃),

不久鳥兒就要高歌,

新的一天就要來臨。

睡吧,睡吧,我的小寶貝。

接著,小桃就會心滿意足的睡到天亮呢~

12

在每篇動物冒險繪本故事後方,都有童謠、益智遊戲、美勞作品教學,

長頸鹿莎菈法為例,就有長頸鹿,我佩服!的童謠:

動物園最高的動物!

我自嘆不如。

我對你說:佩服!佩服!

動物園長腿非你莫屬!

但妳的親戚歐卡皮鹿,

體型雖小,漂亮不輸,

我也恭喜歐卡皮鹿!

歐卡皮鹿是長頸鹿的近親,但是臀部及大腿卻有黑白斑馬紋,

經常被誤認為是斑馬,

讀著童謠,連我也跟著長知識了~

13

接在童謠下一頁的是益智遊戲,

每篇繪本故事的益智遊戲都超過2個呢!

14

以上圖的益智遊戲為例,爸爸媽媽也可以自行改編題目,

例如:這五隻動物,哪些生活在寒冷的地方?

15

接在益智遊戲後方的是美勞活動,

每種美勞活動都有使用材料及作法的教學,

18      

可以做成磁鐵、乳牙收藏盒、告示牌、相框等等,

更讚的是書籍的最後一頁有模板,

將描圖紙放在模板上方描繪,製作出來的美勞作品就很美觀。

01

我們依照變色龍里昂這篇繪本故事的美勞作品,

改編成拒菸娃娃,大家一起杜絕菸害!

16

【10個動物冒險繪本故事】【10個機智公主繪本故事】

每一本都結合10個從來沒聽過的有趣故事,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閱讀

每個故事都具備故事意涵,富有教育意義,

且故事後面都有童謠、益智遊戲、美勞教學,

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更豐富有創意,充滿樂趣,

真心推薦給大家~

 

【DATA】

官網:http://child.kingin.com.tw/

 

arrow
arrow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