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平常當外食族當習慣了,餐餐總是大魚大肉,偶爾來點蔬食料理平衡口感,身體也舒服一些~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

1位於台南市健康路的【藝術轉角】,地點就在我的母校附近,所以我們滿常光顧這間充滿新鮮蔬食的餐廳。

2挑高的建築、簡單俐落的室內設計,看起來自在舒適。我們是預約中午11:30的位子,當時已經滿多組客人入座,直到12:00就全部客滿,假日建議事先訂位,

3如果有小朋友同行,可以事先在電話中告知需要兒童餐椅及兒童餐具。

14服務人員詳細介紹菜盤裡面的蔬菜,包括:咸豐草、角菜、皇宮菜、龍葵,

DSC01636  菜盤的蔬菜都是來自台東中高海拔完全無汙染的藥草蔬菜,而且會依照季節時令而不斷更換菜盤的蔬菜。食用時,先將蔬菜放入鍋中涮個10秒,這時蔬菜的熟度剛剛好,沾一些調味醬,或搭配肉品享用也非常美味~

17這裡的火鍋湯頭有三種,都是不添加人工香料、味精,只有最單純的新鮮甘甜。

清新香茅湯(素食可)

鮮味昆布湯(素食可)

漢方麻辣湯(含雞骨)

每次來到藝術轉角,我都習慣點清新香茅湯頭。香茅湯頭口味清淡,帶著檸檬香茅的淡淡清新,更能嘗出其他蔬菜藥草的香氣。

我的體質若喝到含有味精的湯頭,很快就會口乾舌燥,若湯頭含有大量味精,不到半個小時就會全身痠麻疼痛,那種火鍋店都會立刻被我放進拒絕往來戶...然而藝術轉角的湯頭是很單純、原始,來自於食材的滋味,喝起來很爽口,對身體也沒有負擔,只能用雙手用力比個讚!

15

挑選湯頭之後,接著是挑選主食肉品,總共有七種選擇:霜降牛肉、鮮嫩雞肉、時令鮮魚、梅花豬肉、海鮮總匯、小羔羊肉、素肉。

19我這次點的是霜降牛肉,油花分布均勻,呈現粉紅鮮嫩的色澤,稍微涮一下,吃起來滑嫩順口,搭配蔬菜或沾醬都好好吃,

16

海鮮總匯給的食材好大方,有蝦、魚片、牡蠣、花枝、蛤蜊等等的海鮮,牡蠣也太大顆了!

7這裡的藥蔬醬料都是主廚手工熬製,沒有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像是水果醋、香茅枸杞醬、紅刺蔥香樁醬等醬料都好少見,我最喜歡的是水果醋,自然酸甜好開胃呢!

5天然健康蔬食鍋裡面有附菜盤(可無限次續點)及主食肉盤,還有無限暢食的自助吧,有好幾種開胃小點、鮮蔬、火鍋料,

9

DSC01618  這邊除了提供熱騰騰的五穀飯,還有手工菠菜麵、南瓜麵、寬冬粉、冰鎮番薯等澱粉類可以選擇,一.定.吃.得.飽!

IMG_6274這邊的鮮果蔬草茶分成冷飲及熱飲,包括麥茶、果菜汁、雷公根茶、魚腥草茶等。像是雷公根有利尿的功能、魚腥草有消水腫的功能,我喝了好幾杯~

11

吃飽喝足,來吃一些飯後甜點。這邊的甜點種類很多,有蛋糕、手工餅乾、麻糬、茶凍、布丁等等,

21

裝一碗手工餅乾及蛋糕,我們一家三口瞬間吃光光!

22對了,這裡的冰淇淋口味也很特別,像是羅李亮冰淇淋、國王草冰淇淋,都是很少見的藥草冰淇淋,有著獨特且濃郁芳香的滋味,很推薦~

1我和小桃爸都很喜歡藝術轉角的用餐環境,就連不太喜愛吃菜的老公也讚不絕口。對於三餐老是在外的我們來說,偶爾吃一下鮮蔬藥草平衡一下味蕾,少一點大魚大肉,身體也舒服許多,以上食記與大家分享~

 

藝術轉角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77號
TEL: 06-2133355
官方網站:http://artcorner.dondom.com.tw/
線上訂位:https://goo.gl/CpxKrf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R2aoAt
營業時間:
《午晚餐》
平日午餐11:00-14:30
假日午餐11:00-15:00
晚餐時間17:00-21:30
《假日早餐》
07:30-10:30
(每週六日、例假日)

 

arrow
arrow

    賴玉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